'

聊城一对父女到青岛海边捉鱼 忙发朋友圈不知被困礁石

2017-01-17 11:4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聊城一父女到青岛海边捉鱼 忙发朋友圈不知被困礁石

  齐鲁晚报讯 “爸爸!不能再捉啦,我们回不去了!”被救助的李先生听见女儿大喊了一声,回头一看海水都快没上来了,他跟孩子所处的礁石眼看也要被没过,一看情况不好,赶紧报了警。

  14日下午5点左右,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救助电话,报案人称自己和6岁的女儿被困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的礁石上,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根据报案人描述的区域,民警立即对附近区域进行了搜索,很快在离岸十多米的位置找到了遇险的父女,海水已经开始将礁石淹没,离最高点只有两米多。远远看见民警,遇险群众挥手大声呼喊“我们在这!这边!”民警张晓坤对这片区域很熟悉,每年都会有多批游客被困在这一带的礁石上,因为这里此前曾是一片鲍鱼池,水底下布满礁石,船不能靠近。

  “好在从岸边通往礁石处有条路,只是被海水没过了,我凭着记忆摸索着趟过去,此时海水已经没过小腿了,海水刺骨的冷啊!”张警官说。由于时间紧急,岸边离礁石区域又不算太远,民警综合考虑,决定沿着水下的路一步步靠近群众实施救援。“先救孩子!”此时被困男子有些激动,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小心翼翼地靠近。走到礁石后,民警迅速地帮大人小孩穿好救生衣,抱起小孩,在前面引导着大人原路返回。

  “下午正好有空带孩子去海边玩,捉捉鱼拍拍照片,正发着朋友圈,发现已经被困住了,多亏了民警帮助,真是太感谢了!”被救助的李先生连连感谢。据了解,李先生是聊城人,来青岛探亲,不懂潮汐规律,险些酿成悲剧。

  崂山警方提醒市民和赶海游客,海边游玩一定要注意警示标识,不要随便攀爬以免发生意外,一旦发生意外一定要沉着冷静,展开自救的同时要积极拨打110。

  (齐鲁晚报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