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配式建筑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市技师学院召开

2016-11-2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11月22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王庆刚 杨 志 殷粟广 李宇鹏)11月19日, 2016年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理事会大会暨装配式建筑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市技师学院顺利召开,聊城市副市长郭建民,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梁斌言,国家住建部原副总工叶明,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院长韩培江、副院长高绍远,学院党委书记李友渔等出席了会议。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四十余家成员单位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郭建民指出,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在“产、学、研”尤其是装配式建筑专业人才培养研究方面已在国内领先,学院要积极参加联盟产教项目合作,围绕建筑工程施工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和现代学徒制试点,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我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梁斌言强调,职业教育担负着引领职业教育发展和优化高等教育结构的双重使命,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不仅是一种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创新,也是组织创新,起到了综合性的学习、交流、合作平台的重要作用。联盟单位覆盖全产业链、多教育层次、全教育类型,能够适应产业升级的要求,符合现代职业教育的特点。

  本次大会还分设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四个专业装配式建筑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分会场,展示了联盟院校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之下提升质量、开放创新、融合发展的经验和成果,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的研讨。

  会上,联盟向新增副理事长单位、会员单位发放了牌匾,并向副理事长发放了聘书;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理事长韩培江与我院等八个院校签订“装配式建筑教育百师提升计划”合作协议,并为我院与山东省智筑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智筑侠学院(聊城)进行了揭牌。会后,与会领导、来宾参观了学院教学设施和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大会是由山东省建筑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与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主办、我院承办的。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加快和推进我院建筑工程施工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和品牌专业建设,提升建筑产业现代化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