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气污染百日攻坚 将重点治理取暖燃煤

2016-10-23 09:57:00 来源: 齐鲁网聊城 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果,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近日,聊城市政府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行动,活动的具体目标是微颗粒物年均浓度比2015年改善百分之八。

  为了使这次百日攻坚战行动更具有针对性,在行动通知中,还专门列举出了治燃煤、治炉窑、治扬尘、治焚烧等八个工作重点,在这其中,对燃煤的治理被放在了首要位置。

  燃煤治理作为整个攻坚战行动的重头戏,最大的难点不是严把大型企业关,而是众多乡镇及农村居民的冬季燃煤取暖关。据以往监测数据得知,在聊城各个县市区乡镇及农村,每年冬季取暖时,仅高硫份、高挥份的低质量的散煤就要用掉两百多万吨,虽说数量不是特别庞大,但污染排放量早已远远超过了全市工业的排放量,污染程度可想而知,为此尽快让乡镇及农村居民取暖时用上低污染的洁净煤,形势迫在眉睫;为了使洁净煤的推广成功,聊城各级政府统一招标,建立煤炭供应商和配送中心,其他的散煤经营户一律取缔 ,不允许再经营其他产品。(东昌台 李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