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注册商标总量达23186件 居全省第八

2016-10-22 12:34: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赵宗锋 蒋利强

  日前,随着“聊·胜一筹!”品牌农产品顺利进入北京和上海市场,“聊·胜一筹!”品牌美誉度快速提升,而这一整体品牌对聊城农产品走出去、开拓高端市场、提升农业效益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不仅如此,来自市工商局的消息显示,今年以来,聊城市在推进商标战略,促进质量强市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新成效。

  20日上午,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聊城晚报记者,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全国各省、市今年前三季度商标注册情况。聊城市新申请商标5770件,新注册商标2921件,截至9月底,聊城市注册商标总量达23186件,居全省第8位,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2件,山东省著名商标99件,地理标志商标21件。

  该负责人表示,在推进商标战略过程中,聊城市注意对已注册的商标及著名、驰名商标通过展览会、推介会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从而调动企业申请商标注册的积极性,引导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

  同时,建立商标品牌运行机制,制定实施商标战略远景规划。以商标为龙头,集中力量培育、扶持、保护和发展一批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驰、著名商标,带动全市企业产品的质量水平、技术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按照“培育一批、扶持一批、推荐一批”的工作思路,加强驰名、著名商标梯队建设,健全驰名、著名商标争创储备库,确保中国驰名商标和山东省著名商标认定数量稳定增长。对已经是驰名、著名商标的企业,建立商标保护库,进行跟踪保护。

  此外,聊城市加大商标国际注册和保护力度,推进品牌国际化。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对外投资和出口的企业,切实强化产品出口、注册先行的理念,及时将商标进行国际注册,以防被他人抢注或发生侵权事件。同时,继续加强马德里体系的宣传和培训,推进各类企业通过马德里体系进行商标国际注册,实现聊城市商标国际注册工作的新突破。(赵宗锋 蒋利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