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积极争取革命老区扶持政策

2016-10-22 12:31:00 来源: 鲁网 作者: 解先哲

  记者从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工作新闻媒体通报会了解到,聊城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积极协助党委政府争取国家对面聊城革命老区的扶持政策。

  2016年年初,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向聊城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关于将冀鲁豫边区根据地中心区聊城市、菏泽市纳入国家贫困革命老区扶持范围的建议,并协助市委起草了《关于把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中心区聊城市、菏泽市所属老区县(市区)纳入国家贫困革命老区扶持范围的请示》。为争取聊城老区早日纳入国家贫困革命老区扶持范围,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代冀鲁豫革命前辈子女向中共中央、国务院起草了《关于把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中心区聊城市、菏泽市所属老区县(市区)纳入国家贫困老区扶持范围的建议信》,并于10月14日借参加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举办的全国革命老区首届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览会之际,向冀鲁豫革命前辈子女汇报了相关事宜,段存华、万伯翱等革命前辈子女非常赞同和支持此建议,并在建议信上签了字。

  “山东省聊城市所辖8个县(市区)1953年就全部被国务院确定为革命老区,我们的父辈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我们中有部分人出生在这里,对这块红色热土有着深厚的感情。但是,由于这一带历史上行政区划的多次变动及地处省际边界等原因,作为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中心区的历史地位不被广为认知,甚至被遗忘……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冀鲁豫老区的经济和社会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中心区聊城市、菏泽市所属的县(市区),因地理区位、自然条件和产业结构等因素的制约,经济社会发展仍处于比较落后的状态,相当部分老区人民的生产生活还比较困难。由于基础差、欠账多、起步晚,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中心区的聊城市、菏泽市所属县(市区)的总体发展水平仍然较低,经济总量偏小、社会事业落后、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较差等问题长期存在,完成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任务非常艰巨。2015年,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中心区的聊城市、菏泽市17县(市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74.05%,近几年来,国务院先后把一些革命老区纳入了国家贫困革命老区扶持范围。但作为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中心区的聊城市、菏泽市革命老区,至今没有纳入国家贫困革命老区扶持范围,国家如果把欠发达的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中心区的聊城市、菏泽市纳入国家贫困革命老区扶持范围,实行重点扶持,必将有力地推进这块红色热土和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建议信中如是写道。(解先哲)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