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0个乡镇入选省级卫生乡镇公示大名单

2016-10-22 12:29: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刘继林

  根据省爱卫办《关于做好山东省卫生乡镇评审工作的通知》规定,聊城市爱卫办近期组织了专家对2016年申报的省级卫生乡镇进行了综合审定,现拟命名东昌府区闫寺办事处等10个乡镇为省级卫生乡镇。

  本次拟命名的聊城市省级卫生乡镇名单有:东昌府区闫寺办事处、临清市八岔路镇、临清市新华办事处、茌平县博平镇、阳谷县西湖镇、高唐县赵寨子镇、东阿县姜楼镇、东阿县牛角店镇、冠县定远寨镇、莘县柿子园镇。为加强社会监督,确保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这10个乡镇正在进行社会公示,公示期为2016年10月17日—10月30日。

  据了解,山东省卫生乡镇申报遵循自愿的原则,评审每3年为1个周期,评审周期内每年进行申报、评审,第三年第四季度集中社会公示和命名。要求申报乡镇在经过一个时期的努力,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乡镇辖村卫生等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山东省卫生乡镇(县城)标准》要求,能基本形成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可以自愿参加申报。

  整个评审工作由省爱卫会办公室及所在设区的市爱卫会办公室组织开展。评审工作包括基础评估、材料审核、现场核查、综合审定等程序。省爱卫会办公室接到设区的市爱卫会的推荐报告后,组织专家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省爱卫会办公室会指定专家组对通过材料审核的乡镇(县城)进行现场核查。采取暗访和明查的方式进行,暗访重点核查申报乡镇日常卫生管理和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当地群众意见。省爱卫会办公室每年第四季度组织专家组对通过材料审核、现场核查的乡镇(县城)进行综合审定,根据综合审定意见,确定进行公示的乡镇(县城)名单。(记者 刘继林)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