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疾控专家支招 轻松预防慢性病

2016-10-21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0月21日讯(记者 袁志威)近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疾控中心了解到,近年来,慢性病现逐渐成为威胁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又一隐形疾症。在10月20日,即“世界骨质疏松日”,聊城疾控专家为全市老年人支招,以有效预防慢性病在冬季的产生与复发。

  据了解,骨质疏松是一种最常见也最普遍的慢性病,因其症状难以使患者发觉被称之为“沉默杀手”。其中,骨折对骨质疏松患者来说,无疑是最严重病况。尤其是老年人,一旦发生骨折,将会引发或加重心脑血管并发症,使死亡率高达10%~20%。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已有2.86亿人罹患骨密度过低或者骨质疏松症,这就意味着在我们每5人中就有1个骨质疏松患者。

  对此,聊城疾控中心专家告诉大众网记者,像骨质疏松这种慢性病,如果提前可以采取措施的话,是可以有效预防其发生的。例如,在我们平常的饮食中,注意多吃一些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食物,做到戒烟、少量饮酒,坚持跑步或步行,并保持每天至少20分钟的日照,这些措施都将对预防骨质疏松产生很大益处。尤其对老年人来说,更要预防跌倒,在患有骨折的老年人群体,90%是因跌倒所致。另外,对于患有骨质疏松慢性病的患者,要做到及时检查,规范用药,以最大程度降低骨折发生的风险及缓解骨痛等症状,来提高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