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规划建设金堤河扶贫大通道 可使13万人受益

2016-09-29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9月29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利)2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交通局获悉,针对金堤河流域集中连片贫困区交通发展相对滞后实际聊城将投资3亿元建设金堤河流域扶贫大通道,项目建成后可使流域内13万人受益。

  金堤河片区由于承担着重要的蓄滞洪任务,生存条件较差、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公共服务落后、产业基础薄弱,扶贫对象规模大,相对贫困问题严重,返贫现象经常发生,在全市推进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区具有典型性。为改善改善该片区的网交通环境,在结合片区现有农村公路资源的基础上,聊城市政府规划了金堤河扶贫大通道。

  该项目东起阳谷县阿城镇驻地,西至莘县古云镇葛楼村,途径阳谷、莘县两县11个乡镇,辐射159个村庄,直接受益人口达13万人。项目全长约110公里,计划全线按照二级及以上标准设计建设,概算投资3亿元。目前已制定建设方案,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力争明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

  据聊城市交通局综合规划科科长刘自良介绍,该项目的建设是实现金堤河片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先手棋,是破解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对于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提升片区内部交通连接能力,畅通片区对外运输骨干通道,强化交通引导联动开发能力,带动和促进沿线特色种养、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旅游开发等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