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中小学国学达人选拔赛决赛精彩上演

2016-09-29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9月29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宋培涛 刘晓晖)29日,聊城市“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在第二实验小学精彩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参赛选手带来一场国学盛宴。

  据介绍,全市“国学达人”挑战赛经9月24日笔试初选,选拔出小学、初中、高中成绩前十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分为闪亮登场、过关斩将、巅峰对决等环节。

  在闪亮登场环节,各位选手作自我介绍,阐述对国学的理解和感悟。过关斩将环节为淘汰赛,每名选手一个答题板,由主持人读出题目,选手在题板上答题。选手出现失误即淘汰出局,直至场上剩余3名选手。巅峰对决环节,分为国学才艺秀,选手们可自由选择书法、绘画、器乐、戏曲、曲艺、舞蹈、朗诵、吟诵、武术等展示才艺,终极挑战为风险题,答对得50分,答错扣50分。

  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分别决出冠亚季军,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