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湖现大量死鱼 聊城市环保局:水质达标

2016-09-29 15:31: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吕晓磊

  本报讯(记者 吕晓磊)近日,有网友反映,在9月17日发现东昌湖南岸大量死鱼以及很多半米以上的死鱼现象,9月26日,市环保局流域环境管理科发布关于网友反映东昌湖有死鱼现象的情况说明,经执法人员对对东昌湖取样监测,湖水达到鱼类生长环境水质标准要求,同时经调查发现,人工饲养的放生鱼不适应新环境是鱼类死亡的主要原因。

  市环保局在情况说明中表示,调查中未发现微博中投诉很多死鱼以及很多半米以上的死鱼现象,但有零星死鱼漂浮。经对东昌湖取样监测,COD浓度值为28mg/L,氨氮浓度值为0.044mg/L,分别已达到鱼类生长环境水质标准要求。

  不过,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9月15日前后在东昌湖南岸,有私自组织的放生活动。由于放生的鱼多为人工饲养的,进入东昌湖的新环境后,有些生病、受伤或个别生命力不强的鱼因不适应新环境,出现死亡现象,这是鱼类死亡的主要原因。另外,有些在东昌湖边游玩、垂钓的居民随手将一些垃圾杂物遗留、丢弃在岸边和湖内,也对湖边环境产生一定恶劣影响。(聊城新闻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