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环保化粪池处理机亮相聊城 粪水变清水 粪渣变有机肥原料

2016-07-29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7月29日讯 近日,新型粪便污物处理车对聊城市外国语小学的粪池进行无害化环保处理。

  图为化粪池无害化环保处理现场。

  近日,在聊城市外国语小学内,一辆移动式现场粪便污物处理车正对该小区的化粪池进行清理。东昌府区住建局和部分物业公司经理到现场参观。

  这种方式不仅对城市化粪池进行“无害化”处理,而且能够变废为宝,生产出大量有机肥料。记者了解到,聊城市东昌府区将率先在全区推广新型环保化粪池清理方式,常态化清掏化粪池。

  位于城市各个角落的化粪池,承担着城市居民生活污水初级化环保处理。由于其处于密封状态,如遇堵塞,经常造成污水漫溢、臭气熏天。

  针对城市化粪池及粪便处理中的问题,聊城市迅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了“粪便清掏粪便处理有机制肥有机农业大量再生水资源”的循环经济解决方案。

  在现场,该公司提供的全自动污水、污泥、粪便快速处理设备停在学校内化粪池边,有三根粗管通向地下,一根接化粪池,一根排污,一根接过滤水箱,全部流程操作简单。 (上图为粪渣变成有机肥原料)

  记者发现,从化粪池抽出来的粪渣经过处理排出后,变成了黑色泥土模样,完全没有粪便的臭味。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这套设备处理之后,污水变清水,垃圾提炼出来、粪便也被完全分离出来,干湿度达到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经发酵后可以作为有机肥、复合肥的原材料,是瓜果蔬菜种植最好的有机肥料。

(上图为垃圾分离)

  到现场参观的天安物业公司张经理告诉记者:以前的掏粪车,把粪便清理出来来后,咱也不知道拉到哪里去,如果清倒在街边、沟边,或者农村地边,很臭,肯定会造成二次污染,现在用这种新型环保粪便清理车,现场没臭味不会产生二次污染,一些废旧塑料垃圾都分离出来,处理出来的粪渣,还可成为有机肥的原料,这样的设备很先进,很值得推广。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聊城市东昌府区首次使用这种新型环保技术清理化粪池。东昌府区住建局副局长吴照星介绍说:该项目是从深圳引进的,该套设备主要应用到化粪池、污水沟和下水道等环境下清理清洁工作,从清理到垃圾分离、再到水质净化、最后形成有机肥,该设备很先进。清理一个化肥池的工作效率相当于传统吸粪车的5—8倍,运输过程全封闭,不会对空气产生二次污染,因此东昌府区住建局联合区环保局、教育局等8个部门下发通知,并向全区推广这种新型环保化粪池清理方式,届时也将会对辖区内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化粪池进行常态化清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