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9家企业成为山东循环经济发展典型

2016-07-29 09:33: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刘海恒 罗韦娜

  本报讯(刘海恒 罗韦娜) 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省经信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共总结出全省48个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模式案例并印发《山东循环经济典型模式案例》(简本),我市9家企业模式入选其中。

  据了解,我市入选的9家企业囊括轻工、机械、冶金、电力及农业等产业,分别是山东泉林纸业、山东齐鲁生物科技、高唐蓝山、信力达木业、山东时风、信发集团、祥光铜业、国能高唐生物发电、高唐金铭实业。其中,泉林集团是全国第一批循环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泉林纸业“清洁型草浆造纸”还被列入“国家循环经济模式案例”;祥光铜业、信发集团列入全国第一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创建试点”,信发集团成为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骨干企业,凤祥集团入选国家农产品深加工专项工程示范项目和全国食品加工示范工程项目。

  目前,我市形成了“企业带动行业、行业带动园区、园区带动区域”这一独具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高唐县被评为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县,祥光生态工业园区被评为省级“城市矿产”示范园区,13家企业被评为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单位,鲁西经济开发区等5个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实施了园区循环化改造。生活垃圾发电、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循环经济示范乡镇创建,推动了我市循环经济的纵深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学习借鉴典型模式案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鼓励支持打造低投入、高产出、能循环、可持续的循环经济新模式,推动全市循环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聊城新闻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