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5年时间主城区全部实现雨污分流

2016-07-29 09:33: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刘亚杰

  本报讯(记者 刘亚杰 通讯员 张迪) 未来我市将推进城市水系进社区工程,在建设较大的城市社区、小区时,特别是在南部新城、运河五期、九洲洼等片区,将注重规划建设水系,并加强日常管理,打造亲水性、景观性生态社区,打通社区水系与城市水系的沟通互连,让湖水、河水流到老百姓的身边。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经完成了海绵城市建设方案,市中心城区划定了东昌湖流域、小湄河流域为省级试点区域,各县(市、区)也要划定不小于2020年城市建成区面积的30%作为试点区域。

  未来我市还将积极推广透水建材铺装,加快湿地公园、下沉式绿地等雨水滞留设施建设,逐步实现75%以上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推进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拿出全市城区综合管廊的建设计划,彻底解决城市“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

  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新建道路同步建设综合管廊,老城区要结合道路整治、旧城更新、棚户区改造等,统筹安排综合管廊建设。今年要重点推进湖南路西延、高新区杭州路、度假区松桂路等地下管廊建设。要加强雨污分流改造,今年重点实施市城区财干路、利民路、陈口路等道路的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力争用5年时间主城区全部实现雨污分流。(聊城新闻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