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改造 聊城城区出租车将装“电子眼”

2016-07-29 09:33: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赵迪

  本报讯(记者 赵迪)近日,乘坐出租车的市民惊奇地发现,城区不少出租车“形象”升级了,不仅顶灯变得高大上了,车内也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7月28日,记者从聊城交运旅游出租公司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在对城区出租车进行免费升级改造。

  7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交运旅游出租公司的一个安装点,十余辆出租车正在进行安装调试。据了解,此次改造主要是对出租车顶灯进行更换,并在车内安装车载摄像头、GPS定位系统等。改造完成后,顶灯正面将实现“空车”、“载客”等信息显示,顶灯背面发布公益广告等信息。

  记者注意到,改造后,出租车副驾驶位置安装有摄像头。据技术人员介绍,监控定位平台运行后,将实现乘客上车自动拍照功能,并能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定位追踪,此外,改造后的车辆还新增了报警功能。此次城区出租车功能改造,不仅美化了车辆外观,新增的拍照定位报警功能为乘客及驾驶员安全提供一份保障,也将为一些不必要的纠纷提供证据。(聊城新闻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