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慈心一日捐”111家单位捐赠2345万元

2016-07-21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袁志威

  企事业单位代表进行现场举牌捐赠。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7月21日讯(记者 侯晓 袁志威)7月21日上午,聊城市“慈心一日捐”动员大会暨现场捐赠救助仪式在东昌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陈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韩更大,市民政局副局长、慈善总会副会长、办公室主任张明国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副市长、聊城慈善总会会长任奎军主持会议。

  在本次“慈心一日捐”动员大会上,全市111家企事业单位现场举牌捐赠,共捐赠善款2345万元。其中,市直共15家爱心企事业单位,捐赠380万元。东昌府区10家爱心企事业单位,捐赠善款100万元。临清市8家企事业单位,捐赠善款210万元。冠县10家爱心单位,捐赠125万元。莘县10家爱心单位,捐赠100万元。阳谷县12家爱心企事业单位,捐赠193万元。东阿县11家爱心单位,捐赠160万元。高唐县10家爱心单位,捐赠200万元。开发区5家爱心单位,捐赠50万元。高新区5家单位,捐赠67万元。捐赠最多的是茌平县,15家企业共捐赠760万元。捐赠善款最多的企业是茌平信发集团,捐赠400万元。

  会上,张明国宣读了《关于“慈心一日捐”活动的实施方案》。活动时间为2016年7月15日至9月15日。捐赠对象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驻聊部队、各级各类企业、中央和省属驻聊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干部职工,个体工商户及有经济收入的其他单位和个人。个人捐赠数额不低于一天的经济收入。生产和经营企业捐赠一天的利润;机关事业单位捐赠节约的一笔开支。提倡企业设立慈善冠名基金,与慈善总会签订协议约定本金额度、年限、利率、使用意向,基金本金留在企业,每年将利息交付慈善总会,用于开展慈善项目。鼓励有捐赠能力和意向的个人(家庭)建立个人(家庭)慈善微积金。提倡村(居)设立村(居)慈善互助基金。活动结束后,由各级审计部门进行审计并公布捐赠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现场,全市部分贫困家庭得到慈善救助。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