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教育局举行第二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6-05-25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5月25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郭敏)5月25日,聊城市教育局召开县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哈宝泉主持学习。

  哈宝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七讲《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全面从严治党》1-3部分,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对剩余4-9部分进行了逐条逐字逐句的领学。通过学习和讨论,全体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最后,哈宝泉就全面从严治党提了六点要求:一,要增强四个意识。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要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看起。二,要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在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解决问题,始终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加强党的建设要丝毫不能放松。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存亡,要严格党内生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牢记“两个务必”,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好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杜绝“四风”问题,做到“三严三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真正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五,要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是党的生命线。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从严治党的中心环节。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严格遵守党章,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要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党的领导,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要严明组织纪律,对组织忠诚老实、表里如一;还要严格执行党的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全体党员都必须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党的建设中。广大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要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和培训,增强党员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地调动发挥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的建设工作和教育工作实际相结合,用党建促进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