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业务员骗走订货款 聊城警方提醒:货到付款

2016-05-25 0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

  大众网聊城5月25日讯(记者 王新 通讯员 冯振宇 刘方齐)进入5月份以来,天气逐渐热了起来,矿泉水、饮料、啤酒等一些夏季快速消费品也进入了消费旺季,各品牌代理商也是纷纷推出各种促销策略吸引经销商订货,增加自己的销量。然而近日,位于城郊的几家超市却遭遇了“促销订单”骗局。

  一家上当超市的老板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受骗的经过,5月份的一天,一名自称为某品牌矿泉水的业务员来到店内。起初王先生对这名业务员并不信任,因为这个品牌的当地经销商一直和自己供着货,并且双方也合作的挺愉快。这名业务员没有急于向王先生推销,而是和王先生聊了聊现在矿泉水市场的现状,经一番交谈,王先生感觉这名业务员还很“专业”,市场行情说的头头是道。

  见王先生警惕性有所放松,为了拉近距离,这名业务员又向王先生解释道,其实自己是下面县级代理商的业务员,由于今年任务量大,为了完成销量不得以跑到东昌府区“串市场”销售,并且承诺自己可以按照一级经销商的价格给王先生。经过第一次接触王先生并没有急于进货,以免自己上当受骗,怎么也得经过一番考察才能决定是否进货。

  过了没几天,这名业务员又来了,而这次业务员是和送货员开着箱货一起来的,为了打消王先生的顾虑,业务员领着王先生去箱货车上看了货,王先生仔细检查了以下产品,发现产品没有问题,都是正品。打消顾虑的王先生与业务员商谈进货事宜,双方经过一番商讨,王先生订购了500件的矿泉水的订单,还可赠送一台展示柜,不过王先生需先交纳1000元的订金,其余货款货到付清。签订完协议后,王先生缴纳了订金,这名业务员承诺三天后送货上门。于是,王先生就等着这名业务员送货,然而等了许久也没见业务员来送货,却等来了电话无法接通。此时,王先生意识到自己肯定是遇到骗子了,事后,王先生报了警。

  在此,警方人员提醒各位商家切莫贪图便宜冒然与陌生供货商合作,在进货时一定要牢记货到付款的原则,以免给不法分子留下空隙。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