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生自发拍摄微电影《关艾》呼吁关注艾滋病群体

2016-05-24 1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山东首部关爱弱势群体 关爱艾滋病题材微电影 《关艾 》

  拍摄现场。(聊大文学院象法传媒协会供图)

  拍摄现场(聊大文学院象法传媒协会供图)

  主创人员。(聊大文学院象法传媒协会供图)

  大众网聊城5月24日讯(记者 侯晓)艾滋病患者是个特殊的群体,同样属于弱势群体,他们需要社会的关爱。近来,一部名为《关艾》的微电影出现在聊城本地贴吧、论坛及新浪微博等传播媒介,并被不少人关注。这部电影是由聊城大学文学院象法传媒协会的一群大学生自发拍摄完成。

  微电影《关艾》的编剧、导演、剪辑等制作环节均由聊城大学几名大学生完成,历时半个月,时长18分钟。或许在专业人士看来,剧情稍显简单,拍摄手法略显稚嫩,但这是近年来聊城本地难得一见的以关爱艾滋病患者为主题的作品。

  影片讲述了一名男孩在一次拔牙手术中不小心感染了艾滋病毒,进入大学后,一直瞒着同学,进而给自己心理造成极大的困扰。终于有一天,他鼓起勇气向全班同学说明情况。事实上,他不但没有受到歧视,而是得到同学更多的关爱。

  影片故事剧情比较简单,生活气息浓厚,不矫揉造作,没有过多煽情的桥段,就是在描绘一个艾滋病男孩的矛盾而复杂的心理变化。影片最后,关爱艾滋病患者协会志愿者向观众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让这部微电影显得更接地气。

  据电影导演、聊大文学院广播电视学大二学生姚玉栋介绍,拍摄这部微电影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通过实战积累些学习经验,另一方面,也想通过关注艾滋病患者这一弱势群体,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对于艾滋病人群,我们不应该远离,应给与足够的关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