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两部门联合发通知 严查餐饮卫生护航中高考

2016-05-24 11:06: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陈金路

  本报讯(记者 陈金路 通讯员 朱兰冲)5月23日,聊城市食药监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发出《关于加强2016年高考、中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高考、中考期间饮食安全。

  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刚刚下发的通知说,高考、中考期间恰逢初夏,气温高、微生物容易滋生、食物容易受到污染,是食源性疾病爆发的高峰期,各县(市、区)食品监管部门将加强对考生就餐学校食堂和考务人员定点接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检查。高考、中考前期,各县(市、区)监管部门应普遍对考生就餐学校食堂、考务定点接待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事先检查,对于提供餐饮服务的承办餐饮单位可视情况派监管人员进行驻点监督。考试期间,及时派监管人员进行驻点监督。监督中须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地情况,食品原料贮存、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规范,餐具清洗、消毒、保洁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提供的食(菜)谱是否添加禁用、慎用的食品及原料,每餐是否按规范要求进行了留样等。

  各县(市、区)监管部门将规范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措施和预案,及时有效地应对和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须在第一时间组织调查处理。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处置有效,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可能带来的危害,并及时按规定上报食品安全事故信息,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高考、中考期间,学校可通过校会、班会和辅导等形式,由校方主管人员及班主任等,开展面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提醒,告诫学生考试期间不到街面及卫生条件差、无食品生产经营资质的小商店、流动摊贩、小饮食摊点选购食品和就餐,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