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智能钢瓶全市推广 免费用可“定位”

2016-05-22 15:30: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封国栋

  本报讯(记者 封国栋 通讯员 刘广阔) 5月19日上午,由聊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在聊城公园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我市超期未检钢瓶仍然大量存在,严重威胁市民安全,部分燃气公司将免费为市民更换新式智能钢瓶。

  5月19日上午,聊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聊城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聊城天天液化气供应服务有限公司和聊城孟达液化气供应有限公司,在聊城公园举行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等方式,提高市民的燃气安全意识。

  在天然气方面,城区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新奥燃气表示,5月18日至6月30日将开展以“安全使用天然气,关爱生命财产安全”为主题的燃气安全宣传,在街道、社区、校园,接受现场咨询并举办燃气安全讲座。在现场,还将免费为所进小区居民更换老化胶管。

  液化气方面,目前城区主要有孟达液化气供应有限公司和天天液化气供应服务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孟达公司服务范围为柳园路以东、南环路以北、北环路以南、东环路以西。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居民用气,确保用气安全,到期未检钢瓶一律不予充装。

  天天液化气公司服务范围为柳园路以西,新南环以北,新北环以南,西环路以东,相关负责人表示,液化气钢瓶与燃气灶具必须保持0.8米-1米左右的距离,减压阀、胶管产权属于客户,应自行检查、购买和更换,建议减压阀2-3年更换一次,胶管每18个月进行更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超期未检钢瓶和已到报废年限钢瓶严重威胁市民的安全。由于历史原因,我市超过15年使用期限的钢瓶占市场份额的85%以上,是埋伏在市民身边的“定时炸弹”。

  针对严峻的安全现状,根据市安监局、市质监局、市城市管理局等的要求,天天液化气公司将在全市推广新式智能钢瓶,实行对用户瓶换瓶业务,只需缴纳押金,终身免费使用。据悉,新式智能钢瓶将实现定位功能,燃气公司可以跟踪钢瓶流向。同时,这种钢瓶只能充装液化气,其他液体无法进入,安全性也大为提高。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