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推动精致农产品“聊·胜一筹”拓展北京高端市场

2016-04-21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

  大众网聊城4月21日讯(记者 王新 通讯员 白正秋)4月19日,在第七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期间,聊城在北京举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对接京津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推动聊城精致农产品以“聊·胜一筹”整体品牌和 “放心吃吧,聊城产的!”品牌口号为引领,进一步走进北京千家万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朱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出席并致辞,副市长郭建民主持仪式,市政府秘书长高洪岩,市农委主任侯德功出席。

  宋军继在简要介绍聊城的基本情况后说,聊城是首都重要的“菜篮子”。2015年,聊城以优异成绩成功创建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有“主要农作物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全国最大的植物蛋白和阿胶生产基地,肉鸡饲养、加工、出口居全国前列。我们致力于打造绿色农产品之都,全市绿色食品认证数量连续两年居全国地级市首位。打造聊城农产品整体品牌是发挥农业资源优势、提升农产品竞争力的必经之路。我市邀请了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专家认真策划,设计了“聊·胜一筹”的品牌名称和“放心吃吧,聊城产的!”的品牌口号。举办这次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就是为了宣传推介聊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拓展北京高端市场,让聊城农产品走进北京更多的家庭,让广大市民吃上物美价廉的聊城蔬菜和各类农产品。

  与会领导嘉宾对聊城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形象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聊城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上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为全国积累了经验,创造了典范。聊城打造了优质安全农产品“从聊城田间到北京餐桌”全过程封闭式的直供直销模式,在北京市场享有良好的声誉,不仅丰富了北京市民的“菜篮子”,也有力促进了聊城农民增收。希望“聊·胜一筹”品牌的打造和 “放心吃吧,聊城产的!”口号的宣传,能够助力聊城精致农产品走进北京,促进聊城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聊城市宣传片;设计专家介绍了聊城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聊城市与北京有关单位、企业进行农业合作项目签约。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