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举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

2015-12-24 15: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新

  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警支队共同为服务站揭牌。大众网记者 王新 摄

  大众网聊城12月24日讯(记者 王新)12月24日上午,聊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站(一号站)揭牌仪式在百货大楼路口处举行。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巡警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聊城大学、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聊城市公益顺风车协会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一大队大楼岗全体民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警支队共同为服务站揭牌、向服务队授旗,进行了集中宣誓。据悉,"平安行·你我他"--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以来,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团市委联合市交警支队成立了聊城市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支队,建立健全招募、注册、培训、上岗和管理等制度,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文明交通协管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扩展志愿服务项目,在协助文明交通执勤的基础上,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公益顺风车、出行指路、帮助老幼病残等志愿服务。尤其是今年聊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期间,先后组织近千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岗集中开展行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和安全,成为文明示范的重要群体,为创城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推动这项工作的规范化、阵地花、常态化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站,鉴于百货大楼地处聊城繁华地段、人员密集、交通压力较大,将大楼岗作为一号站,先期启动,率先垂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