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区开展交通环境综合整治 多警联合作战

2015-08-31 11: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8月31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张晶)为贯彻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深入推进交通安全管理样板市创建工作和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净化城区交通秩序,维护聊城良好形象,给创城复审工作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聊城市公安机关自即日起组织开展市城区交通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本次交通整治的重点区域为市驻地城区、东昌府区、市属经济开发区主干道,以及市城区周边城乡结合部重要路段。外环设置4处查控点,集中统一行动时间为早6:00至7:30,晚5:30至7:00。城区设置12处查控点,集中统一行动时间为早7:00至晚7:00。统一行动中,将对非法营运载客、货运三轮车违反限行规定,农用三轮车和低速货车违法载人,以及乱停乱放、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飙车、酒驾、闯红灯、"中国式"过马路、行人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进行重点整治。

  行动中,特警、治安、东昌府分局、开发区分局等警种部门,均抽调精干力量,与交警部门联勤联动,打好整体战、合成战。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放到路面,坚持外围查缉与城区查控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通过查控点"闭门落锁"、巡查力量路面查处、监控设备抓拍取证,形成立体化查控机制。东昌府分局、开发区分局组织特巡警力量,配合交警支队东昌府区大队、开发区大队加强环城区警务工作站的查缉布控,根据农用车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有针对性的进行精确打击。特警支队、东昌府分局、开发区分局组织特巡警、派出所等警力,配合交警支队城区及开发区大队,加强对非法营运载客三轮车、乱停乱放、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飙车、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治安支队、特警支队、东昌府分局、开发区分局采取公密结合的办法,强化社会面管控,并组织应急处突力量,严防影响稳定的案事件发生。

  严查严控,提高整治效能。严查各类重点车辆,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迅速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处,一律按照法律规定的上限,从严处理,该扣车的一律扣车,该罚款的一律罚款,该计满分的一律计满分,该吊销驾驶证的一律吊销驾驶证,该拘留的一律拘留。对查处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在第一时间依法处理,并及时录入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提高现场执法的震慑力。对非法营运载客三轮车,要坚持教育劝阻和处罚相结合,对违反限行管理规定、拒不听从教育劝阻的,依法处罚或暂扣车辆。对无理取闹、谩骂围攻、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的,东昌府分局、开发区分局要迅速处警,依法取证,从严打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