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提前建成"全光网城市"进入"光网新时代"

2015-08-31 10: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显彪

  大众网聊城8月31日讯(记者 郭显彪 通讯员 申晨光)8月25日,聊城市"全光网城市"建成暨程控交换机下电仪式在市联通公司举行,市政府副市长任晓旺和市联通公司总经理李开新,共同为服务聊城经济发展22年的150余万门程控交换机进行下电,至此,承载全市最大固话用户126万户、AD宽带20万户的传统程控交换机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提前一个月建成"全光网城市",标志着聊城市从此告别了"传统铜网通信旧时代",迈入了全球领先的"光网通信新时代"。

  聊城联通作为光网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智慧城市"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实现信息强政、兴业、惠民,提供了强大的基础网络支撑。2012年起,聊城联通公司先后投资3.1亿元,安排112支施工队伍,投入人力7.2万工日,对全市126个乡镇、6516个行政村以及城区 400余个小区进行光网改造和新建,于2015年8月25日凌晨建成全光市,成为全国首批全光市之一。目前,聊城联通宽带出口能力达到380G能力,全市建成光缆982.9 皮长公里,建成FTTH端口56万个,改造ADSL用户23万户,转化纯语音用户24万户,网速从2M、4M提高到10M、20M,部分商户和行业客户宽带提速到百兆以上,有效满足了用户高带宽业务需求。为早日建成全光市,光改期间,聊城联通员工走乡串巷、入户进村现场营销、现场转化、现场施工、现场装机,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挥汗如雨,早出晚归,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到"提速、提质、不提价",使光网宽带的技术升级改装工程,真正成为聊城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工程。

  聊城"全光网城市"的建成是聊城市委市政府、中国联通承接国家"宽带中国"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又一重大成果,使聊城联通具备了"十兆起步、百兆到户、千兆到楼"的端到端网络能力,实现了通信基础网络质的飞跃。通过提供全程IP化的大管道、大平台,将满足多业务、高带宽承载的"三网融合"新应用;将有能力满足政府促进信息消费的更高要求,推动产业链繁荣,使智慧城市、产业升级、信息消费等创新成果得以更广泛应用。一年来,乐视、迅雷等十余家知名企业落户聊城联通IDC,使"互联网+"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更好地服务于聊城经济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