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新闻

365天的医生商玉光——“利欲熏心的人不配穿白大褂”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李乐涛   2014-04-30 08:59:00

关键词:365;商玉光;白大褂

商玉光,他不善言语,但当他面对患者时,却能细心地和患者交流四五个小时;他淡泊名利,但为科学真理却愿追逐一生,乐在其中;他的身上有许多光环,却从不因荣誉而骄傲和自豪。

365天的医生商玉光——

“利欲熏心的人不配穿白大褂”

    大众网聊城(记者 李乐涛)商玉光,他不善言语,但当他面对患者时,却能细心地和患者交流四五个小时;他淡泊名利,但为科学真理却愿追逐一生,乐在其中;他的身上有许多光环,却从不因荣誉而骄傲和自豪。从医20余年先后被省卫生厅、人事厅记“三等功”一次,被山东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一次,还被评为聊城市优秀职工,聊城市首批杰出中青年医生、获得山东省医德标兵和山东省医师奖。在他成为享誉鲁西地区的名医,好多人都知道聊城市传染病医院里的里有一个“365天的医生”——商玉光。

    365天医生对家人常有愧疚感

    “他是‘365天医生’”,这是市传染病医院院长付春生对商玉光的一句评语。在很多人的眼里,商玉光就像一个“钟摆”,从医院到家,再从家到医院,在两点之间摆动,没有节假日,除了全心全意的投入医疗工作,没有其他特别爱好,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如此。

为了不打扰家人休息,他专门买有一部和患者沟通的电话,每晚睡觉前把电话放在枕边,铃一响便拿起来,经常深更半夜也有电话打来。一天深夜,被他放在他枕边的那部电话在宁静的夜晚响起了刺耳的铃声,一个病人呼吸衰竭急需要呼吸机治疗,商玉光简单穿上衣服,便冲出了家门,这一刻他想到的是病床上生命危在旦夕的病人,家中的一切他已经顾不及多想了。

这一夜对商玉光来说又是一个熟悉的不眠夜,病人抢救成功了,他下完医嘱,细心交代完病人的注意事项后,当他的注意力从病人身上移开,开始注意到周围时,才发现天已经大亮了。疲倦的商玉光想起了妻子出差学习前给他说的话“明天孩子期中考试,记得给他做饭吃。”,他不等脱下隔离衣就冲出了病房向家跑去,到家时,孩子已经走了,看着空空的家和餐桌上的饼干,商玉光对家人无限的愧疚感涌上了心头,但是他知道自己是个医生,对于患者他是无愧的。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