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新闻

黄标车限行和淘汰列入今年环保工作重点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王倩   2014-04-20 19:58:00

关键词:环保;重点

记者在聊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会议上了解到,聊城市黄标车的提前淘汰工作尚未全面铺开,进展步伐依然缓慢,黄标车限行和淘汰工作列入了今年环保工作重点及难点。聊城市环保局东昌府区分局立了补贴资金联合办理服务窗口,承担聊城市市区的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资金的申报、申领手续工作。

    大众网聊城420日讯(记者 王倩)记者在聊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会议上了解到,聊城市黄标车的提前淘汰工作尚未全面铺开,进展步伐依然缓慢,黄标车限行和淘汰工作列入了今年环保工作重点及难点。聊城市环保局东昌府区分局立了补贴资金联合办理服务窗口,承担聊城市市区的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资金的申报、申领手续工作。

    黄标车的界定

“黄标车”是取得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的简称。通俗讲,是指经环保检验合格的低于国家第一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汽油车(生产时间一般在200071日前)和低于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生产时间一般在200871日以前))。

淘汰黄标车政策规定

    201411日起,聊城城市建成区(南起湖南路、北至建设路,西起站前街、冬至东环路里)禁行黄标车。2013101日—20151231日,实行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制度。

    黄标车提前淘汰的规定

补贴政策实行时间为2013101日—20151231日。区分4个时段给予差别化补贴:第一时段为2013101日—1231日;第二时段为201411日—630日;第三时段为201471日—1231日;第四时段为201511日—1231日。

区分车型和使用年限给予差别化补贴,依据车辆的大小及新旧情况为0.21.8万元每辆,第一时段按补贴标准的110%执行;第二时段按补贴标准的100%执行;第三阶段按补贴标准的90%执行;第四阶段按补贴标准的80%进行补贴。

补贴资金申领办理

    符合《山东省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管理办法》规定的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资金申领条件的市民,可登陆山东省黄标车提前淘汰信息管理系统,注册账号并填写申请表。携带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经环保部门初审《黄色环保监测合格标志副卡》有效确定是黄标车的,由车主将车辆交至报废汽车拆解(回收)企业,领取《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车主携带《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有效身份证明或单位祖师机构代码证书、《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销登记,申领《机动车注销证明书》和提交的相关材料到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联合办理窗口接收审核,经商务、财政审核符合条件的,予以发动补贴资金。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