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新闻

第八届中国(高唐)书画博览会举办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   2013-09-29 13:51:00

关键词:

29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高唐)书画博览会举办,“中国书画艺术之乡” 山东高唐一场简约而丰美的艺术盛会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宾朋,14项活动中有12项画展,来自海峡两岸的60名书画名家联袂举办。另外,150位书画名家和书画爱好者共同创作百米长卷,喜迎十艺节,书画缘牵两岸情。

    大众网聊城9月29日讯(记者 王倩)今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高唐)书画博览会举办,“中国书画艺术之乡” 山东高唐一场简约而丰美的艺术盛会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宾朋,14项活动中有12项画展,来自海峡两岸的60名书画名家联袂举办。另外,150位书画名家和书画爱好者共同创作百米长卷,喜迎十艺节,书画缘牵两岸情。

    今年6月份,在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上,文化部、国台办决定,在全国设立首批10个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山东高唐李奇茂美术馆名列其中,高唐是唯一的县级单位。这是高唐县连续几届书画博览会主打“苦禅故里、书画高唐、海峡情缘”主题,弘扬传统书画文化,助力两岸文化交流的结晶。 台湾知名水墨画大师李奇茂先生被高唐浓厚的书画氛围所吸引。去年,李奇茂亲自设计的个人美术馆落户高唐,美术馆外观呈帆船形状,构图独特、气势磅礴,并典藏自己的100幅佳作及其收藏的1000余件文物。 今天,他带领着台湾名家来到高唐参加博览会,并在其美术馆举办台北聊城名家书画展,汇聚了台湾和聊城50名画家的60余幅精品力作,一位书画爱好者李新舟参与了画展的布展,他说,看这些名家画展,让人感受到画作的瞬间动感,扑面而来的神韵,如同身临其境。画展现场,两岸书画家切磋交流着,不时有人点头称赞,似乎又受到了一些启发。

    本届书画博览会自9月29日至10月1日,博览会体现节俭办会原则,不搞欢迎宴会,不鸣放烟花礼炮,却敞开让群众参与,三天成为当地群众的文化节日,这些活动中,不仅包括李苦禅大师课徒画稿展、于茂阳教授书法作品邀请展等12项画展,还有“苦禅大讲堂”李燕教授讲座,特别是迎十艺节百米书画长卷创作更是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蓝天下,湖畔边,禅馆前,三百米长卷铺展开来,150位两岸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场面蔚为壮观,这是高唐县举办第四次长卷创作。四届长卷作品就见证着群众书画爱好者的成长。张正君是土生土长的高唐画家,去年,他成功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和他一样,谢其云也同期加入中国美协,高唐这片书画热土一年晋升2名中国美协会员,目前,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达到30人,书画作者达5000余人,达到地市级以上展出水平的书画作者600多人。 在本次书画长卷创作现场,参展的书画名家与群众书画爱好者同台献艺,他们共同表达着对即将举办的“十艺节”的祝福。

    高唐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书画艺术之乡”, 是国画大师李苦禅和孙大石的家乡,这里可谓“人人爱泼墨、户户喜丹青”。为了便利老百姓走进书画殿堂,培养对书画的兴趣,涵养高雅情操,高唐县投资近亿元建设了李奇茂美术馆、李苦禅艺术馆、孙大石美术馆、巩德春美术馆等六大书画场馆,今年以来,各馆举办展出60余次,每月每馆平均1次书画展,看画展、增美感、开眼界成为群众日常文化生活的主打节目。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郭显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