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线上线下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2023-05-04 15: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记者 朱恩达 聊城报道

  “我一直以为黄河水是滔滔不绝的,现在竟然遭受了这么严重的破坏!”“我们国家竟然是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国家!”近日,在聊城市茌平区水利局组织的护水爱水课堂上,某企业职工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

  为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打好节水控水攻坚战,强化工业领域水资源约束,提升工业领域用水效率,茌平区水利局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节水宣传月”期间,茌平区水利局走进企业,深入车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护水爱水一堂课、组织观看节水宣传片等一系列宣传教育形式,全力做好《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山东省节约用水条例》《聊城市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讲,鼓励企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创新节水技术、采用节水设备,引导广大企业职工积极参与水源保护和节约用水。

  通过在全区企业的广泛深入宣传,有效提高了企业和职工的节水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良好氛围,为建立依法治水和加强水资源管理,建设节水型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袁志威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