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乘高铁环游齐鲁!聊城“新三宝”等文旅精品亮相聊城车厢

2023-03-17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桑黄是在古桑树上生长出来的一种菌,经过后期加工成桑叶茶、桑黄粉等系列产品,临清也被称为‘中国桑黄之都’,大家有空可以去旅游参观一下。”3月16日,在“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行进式主题推介活动聊城车厢展区,工作人员正在为来来往往的游客介绍本地产品。

  据了解,此次“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文联、国铁济南局共同举办。按照“一市一车厢”的安排,山东16市利用编组16节的“复兴号”动车组布置了文旅精品展览。一幅幅展示山东美景、美食的精美吊旗,一张张展现手造、非遗项目的贴画,车门上手绘的山东历史名人图案,都体现了浓浓的“山东范”。

  在聊城车厢内,来来往往的游客不时驻足浏览,东昌葫芦雕刻、东昌铜铸技艺都让游客叹为观止,伴着丝丝缕缕的古琴演奏声,仿佛置身于千年古刹。近年来,聊城深耕“山东手造·聊城有礼”品牌,在此次展览中,被称为聊城“新三宝”的东阿阿胶、冠县灵芝、临清桑黄也高调亮相,让“厚道老聊城·地道新三宝”的标识跟着列车走遍山东各地。

  建设“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打造“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文旅品牌是文化体验廊道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聊城也将塑强特色文旅品牌,打造独具魅力的“江北水城·两河明珠”,彰显黄河农耕文明、大运河商业文明交融的独特魅力,打响“两河之约”旅游品牌,以拳拳匠心打造“两河明珠”,重塑新时代“江北一都会”的繁华盛景!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