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春走基层|聊城西关街高架桥施工进度已近半,计划10月项目完工

2023-01-14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乔思亚 汪晴 聊城报道

  “起吊、上升……”1月13日,在聊城西关街桥梁工程(高架桥)施工现场,两辆大型吊车正在对桥下的钢筋实施起吊工作,大桥北侧的挖掘机则在有条不紊地开挖匝道、回填作业。

  为确保西关街桥梁工程(高架桥)每道环节准确无误,项目施工人员杨庆宽一直坚守在现场,带领工人们督导进度、校对数据、检查安全、调度工期等。

  “目前348个桩基以及42座承台、墩柱已经全部完成,昌润路至站前街500米的地面道路也已经完工,主线桥及辅道桥箱梁共15联,已经完成了6联,施工总进度已达到45%,计划2023年10月完工。”聊城西关街桥梁工程(高架桥)施工人员杨庆宽说,临近春节,除去回家过年的工人,现在每天大约有40多名工人在现场作业。

  高架桥上,任大哥蹲在刚刚铺好的钢筋上,一手拿着细铁丝,一首拿着绑扎钩。他手脚麻利,手中的绑扎钩放到钢筋重叠点上灵活地绕动着,不到10秒钟的功夫,一个节点就绑扎好了。

  54岁的任大哥是安徽宿州人,多年来一直跟着工程队走南闯北,专门干工程项目的钢筋绑扎工作,可以说是一名成熟老练的技术工了。一摞摞钢筋被摆放得整整齐齐,由横平竖直线条分割而成的方块大小均匀排列。“一天的话,我能绑扎100米左右的长度。”在任大哥眼中,钢筋绑扎不能有丝毫马虎,钢筋是建筑的骨架,起到支撑作用,看似简单的步骤,却极其重要。

  “来聊城一年多了,还没买火车票,今年回不回家过年再看情况吧。”任大哥笑着说,虽然一年多来没怎么回过家,但是看到高架桥一点点完工,作为一名参与到大桥建设的工人而言,感到自豪、开心。

  聊城西关街桥梁工程(高架桥)是连接主城区和高铁新区的主要干道,东起昌润路,西至海源路,路线主线全长1932米,沿线自东向西依次上跨站前街、京九铁路、南水北调渠等道路或河流,终点与海源路平交。

  工程包括主线桥和辅道桥,主线桥梁全长1263米,左辅道桥长191米,右辅道桥长198米,主线桥梁双向六车道,共分12联,桥梁总面积达37803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既能进一步完善该区对外交通网络,又能推动更多资源要素更好更快向高铁新区聚集,为实现发展新跨越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