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雄商高铁山东段用地组卷暨征地拆迁工作培训会在聊城召开

2022-08-14 21: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实习记者 朱恩达 聊城报道

  8月11日,雄商高铁山东段用地组卷暨征地拆迁工作培训会在聊城召开。会上,中铁设计院介绍了雄商高铁山东段项目及控制性工程涉及的征地拆迁情况;雄安高铁公司、山东铁投集团、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对有关政策法规进行讲解。

  聊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德振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雄商高铁的建设是聊城继济郑高铁之后,加快步入“高铁时代”的又一重要标志,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雄商高铁途径聊城市4个县(市、区),境内长101公里,用地组卷、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各项任务非常重。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前期,在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的支持下,聊城市积极推进前期准备工作,各项协议签订及银行保函出具等工作整体推进较快,项目先行用地组卷材料已报至国家自然资源部,按时完成了工作任务。

  下一步,聊城将认真落实这次会议部署要求,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交通有效投资的宝贵机遇,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市县协同、配合联动,科学组织调度,把主动靠前服务、精准精细服务贯穿于项目全过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率推进用地组卷、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服务、营造最好的环境。

  本次会议共分两个阶段,在下午进行的第二阶段会议中,雄安高铁公司开展用地组卷和征地拆迁工作培训;雄安高铁公司开展三电迁改工作培训;雄安高铁公司解读《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铁路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和费用管理的指导意见》,并进行交流讨论。

  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山东铁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员;济宁、聊城、菏泽市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部门负责人员及工作人员,沿线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