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送餐别“任性”!莘县交警约谈外卖企业 从源头预防安全隐患

2022-08-03 09: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聊城报道

  近日,有群众举报外卖配送人员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闯红灯、逆行……影响交通秩序。接到群众举报后,8月2日上午,莘县交警大队召开约谈会,对美团、饿了么外卖企业进行约谈。

  会上,联合执法民警通报了近期关于外卖骑手发生的多起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要求外卖企业从源头进一步规范送餐骑手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意识,切实加强对外卖骑手的教育管理,坚决杜绝骑手,送餐期间乱穿马路、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存在的交通隐患立即落实整改。同时,建议外卖公司积极与交警部门联动,在加强骑手交通安全教育引导的同时,还应建立有效的内部奖惩制度。

  下一步,莘县交警大队将根据外卖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以及高发路段和时段,切实加大对外卖骑手常发、易发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片、警示一面,全力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纪桂民)

初审编辑:王潇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