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聚焦“五为”志愿服务 电商培训助力残疾人“云端”逐梦

2022-08-03 09:2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实习记者 王敬贤 聊城报道

  7月30日,莘县残疾人联合会和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莘县第一期残疾人电商直播“五为”志愿服务培训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共有二十余名残疾人参加。在2022年培训班将举办三期,预计培训100人左右。此次培训班采用现场授课,并结合当地各类特色产品进行现场教学,帮助残疾人了解直播新业态和互联网营销新趋势,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培训班学员刘建龙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电商直播培训班,学到了不少东西,下一步将加倍努力,也带动更多的残疾朋友一起在网络上闯出一条生命之路。

  “以前呢都是自己摸索,也找不到前进的方向。通过残联组织的这次培训,学到了不少东西,让我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以后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也去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培训班学员孙玉雪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培训,她感到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帮助她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以后也会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去帮助更多的残友,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为了赋予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新动能,帮助他们融入互联网经济新时代,莘县残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了2022年莘县第一期残疾人电商直播培训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志愿精神,共同努力,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上幸福的道路,过上美好的生活。”莘县残联副理事长胡留居说道。

  数字经济时代,为残疾人打破就业创业传统提供了更多可能。近年来,直播电商产业蓬勃发展,不仅为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还为残疾人灵活就业、居家创收提供了筑梦平台。接下来,莘县将继续以残疾人电商直播“五为”志愿服务培训班的形式,开展残疾人电商直播、短视频拍摄培训,帮助残疾人朋友在电商直播领域实现自己的就业愿望,持续助力残疾人朋友“向阳而生”。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全县“五为”志愿服务活动落地落实,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审编辑:王潇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