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旅歌唱家王红涛演唱歌曲《甘愿吃亏的共产党》在北京上线发布

2022-07-13 11:34:00 来源: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近日,军旅歌唱家王红涛演唱的歌曲《甘愿吃亏的共产党》,由孙振春、孙林华作词,赵安营作曲,刘德剑编曲,在北京上线发行。

  新中国成立73年来,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尽管时代不同,他们身上所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担当的鲜明品格,甘于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传承永不变色。

  吃亏奉献精神是共产党员与生俱来的精神品质,该歌曲歌词便以共产党员的“吃亏奉献精神”为切入点,以口语化的语言特点深情讴歌基层共产党员扎根基层、俯首耕耘、敢于吃亏、实干担当,赞颂新时代基层党员“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儿郎”的光辉形象。作曲采用民族化的旋律特点,并适当融入了戏曲旋律元素,编曲中在管弦乐铺垫中植入了民族乐器,音乐接地气,旋律入人心,歌声传真情,“入耳”亦“入心”。

  歌词写道:

  人民情怀 土生土长

  你是甘愿吃亏的共产党

  躬身孺子牛

  耕耘在家乡

  万顷庄稼地哟 把富民的初心种上

  挥洒汗水 追逐太阳

  你是红土地上的领头羊

  不忘跪乳恩

  实干铁肩膀

  小康致富路哟 让百姓的幸福滚烫

  风雨岁月 人民至上

  吃亏是福 饱含梦想

  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儿郎

  你的丰碑镌刻在百姓心坎上

【歌谱】

  歌唱家简介:王红涛,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自幼学习歌唱艺术,有深厚的戏曲演唱表演功底,擅长演唱不同风格的戏曲和通俗歌曲,声音高亢优美,富于感染力,曾参加过中央电视台和总政治部联合主办的春节双拥晚会,华东六省一市春节联欢晚会,中央电视台七台春节联欢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安徽卫视春晚,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元宵节戏曲晚会”,全国戏曲金鹰奖颁奖晚会。

  词作者简介:孙振春,山东聊城人,中共党员。央视一套热播剧“铁血将军”主题歌《枪杆子挑亮那颗星》作词;《潮涌中国》获2004中国歌词创作最高奖“晨钟奖”榜首;山东省第四、五、六届精品工程奖;2019中华全国总工会评选的十大“听众喜爱歌曲”《旗帜上飘扬着中国的春天》作词;网红歌曲《红火火的中国甜美美的家》作词;入选中国红色经典歌曲15首《一生一个祖国》作词。

  词作者简介:孙林华,山东茌平人,字硕贞,自幼酷爱书法、美术、音乐、曲艺。创作歌词《我想看看你的模样》由“甜歌女神”歌手张可儿演唱在音乐平台上线,歌词《我的兵哥哥》由中国歌舞剧院歌唱家王妮娜演唱在音乐平台上线。

  曲作者简介:赵安营,山东冠县人,中共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会员,主要代表作品有《鲜花开再好梦里》(徐晶晶演唱,CCTV3播出)、《人民至上》(贾贝利演唱,CCTV11播出)、《世代追随》(王丽达演唱)、《胡庄之歌》(于文华演唱)、《看老乡》(毛一涵、于海洋演唱)等,荣获全国各类歌曲征评多项。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