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万现金不慎丢失!聊城东阿民警3小时找回

2022-01-23 15:3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耿淑芹 聊城报道

  1月21日下午5时许,聊城东阿县居民肖女士焦急地来到县公安局铜城派出所,报案称其不慎将4万块钱现金丢失,急需帮忙寻找。肖女士惊慌失措、情绪低落,民警郑建锐一边安抚失主情绪,一边详细询问肖女士的行走路线和停留地点。

  了解情况后,民警郑建锐根据肖女士提供的信息,围绕其所经路线,分析研判沿街路口及周边门市监控。民警细致侦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经过两个多小时视频侦查、走访周边居民,快速锁定捡包人的身份信息。

  民警郑建锐立即与捡包人取得联系,最初捡包人拒不承认,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其和家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最终捡包人认识到不归还的严重后果,自愿将钱包归还给失主肖女士。而此时,距离肖女士报警求助还不到三个小时。

  经现场清点,现金分文不少,4万元现金失而复得。肖女士激动不已,满含热泪,连连称谢,民警也一再叮嘱其今后外出时一定要谨慎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