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罚款200元!莘县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出首张罚单

2022-01-06 18: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聊城报道

  1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一市民因放任犬只自行出户被该局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聊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施行以来,莘县开出的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1月5日上午9时26分,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至中心市场时,发现路边一只犬只未拴绳且附近未见犬主,执法人员立即利用捕犬工具实施抓捕,并现场拍照取证。

  当日下午,犬只主人李某前来认领犬只,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解读了《聊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第二项规定:对放任犬只自行出户的,处二百元罚款。李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缴纳了罚款。

  下一步,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整治力度,大力营造干净卫生、安全文明的市容环境。

初审编辑:王潇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