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窜茌平三乡镇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男子“栽了”

2021-11-09 10:3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晗 通讯员 齐博 茌平报道

  案值有大小,案件无轻重,小案件连着大民生。近日,茌平警方经过细致调查侦查,及时破获系列电动三轮车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10月份以来,茌平区胡屯镇接连发生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胡屯派出所和刑警大队一中队对此高度重视,通过询问被盗车主和勘查现场,民警发现这些电动车盗窃案主要集中在道路主干道及超市、学校门口,作案时间大多集中在傍晚放学期间,车辆被盗时均未拔车钥匙。

  经过民警询问调查及反复查看监控视频,民警确定这些电动车盗窃案为同一人所为。胡屯镇派出所在学校放学时段增派警力加大治安巡逻力度。11月4日,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年轻男子体貌特征与嫌疑人高度相似,立即上前将该人控制带回派出所。经查,该男子杨某,33岁,茌平区温陈街道村民。十月份以来,杨某流窜胡屯、温陈、博平等乡镇,先后盗窃7辆电动三轮车并低价卖出。民警迅速行动,将其在博平盗窃的电动三轮车及时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其余被盗车辆的追缴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民警提醒:

  市民朋友一定要加强防盗意识,电动车尽量使用一些防盗性较强的明锁,不能图省事将钥匙插在车上。此外,停放电动车时尽量放在监控设施较为完善的地段,既能减少被盗风险,也能在被盗时,给民警破案带来便利。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