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闭环式”实用技术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1-11-09 10:3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周广栋 聊城报道

  11月3日,聊城东阿县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县共计50余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培训+就业”闭环式方式进行,培训项目为绿植制作和假发制作,由企业直接派出专业技师对残疾人进行一对一培训,包教包会。集中培训结束后,残疾人可去企业车间进行实习,如果残疾人有意愿可直接在企业就业或者居家手中制作,企业上门收取成品。

  培训中,讲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丰富实用的教学内容大大激发了残疾人学员的学习兴趣,老师仔细讲,学员认真听,大家边学边做,相互交流学习。培训尚未结束,已有20余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东阿县残联将跟踪培训效果,完善闭环式培训就业机制,按照“三助一搭”助残就业模式,继续组织开展符合残疾人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将培训与就业有机结合,使更多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