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精诚瑞景苑小区交房两年仍一直渗水 严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

2021-10-13 09:27:14 来源:  作者: 李长振

  业主留言反映的问题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 聊城报道

  近日,聊城市精诚瑞景苑小区数名业主留言反映,自2019年交房以来,房屋一直渗水现象,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自2019年交房以来,我的房子就一直渗水,客厅北墙、餐厅西墙、主卧东南角、主卧西南角、相继出现渗水,现在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日给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希望以后下雨的时候不再出现渗水的情况。”聊城市精诚瑞景苑小区一位业主在留言中说。有的业主反映每次下雨的时候,家里的卧室侧面墙,均有不同程度的渗水现象,期间经历开发商大大小小多次维修均无效果。已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并造成室内家具严重损坏。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东昌府区住建局进行了调查处理,并于9月24日与建设单位取得了联系,督促建设单位履行保修义务,给出了维保方案。飘窗渗水处理方案为:将飘窗四周外墙砖砸掉,用水泥砂浆填实抹平;普通窗边渗水处理方案为:将窗周边外墙砖砸掉,砌块墙顶与梁结触上下40cm部位外墙部瓷砖砸掉,缝用水泥砂浆填实,刷JS防水,抹面砂浆打底子,恢复外墙瓷砖。屋面渗水:渗水部位将层面保护层砸掉重新做SBS防水;此处漏雨有可能是女儿墙外侧渗入,将外墙女儿墙要部瓷砖砸掉,刷JS防水,恢复外墙瓷砖。目前,维修用吊篮已安装到位,因近期阴雨天较多,暂时无法施工,需晴天后开始施工,预计在10月20日前完成维修。

  开发企业交房时的宣传信息

  公开信息显示,精诚瑞景苑小区由聊城精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公司大股东及法人代表均为王蕾,持股比例为44.97%。公司成立于2001年,先后开发建设了萃苑小区、回民小区、威尼斯花园、运河商业楼、振兴路商务中心、丽景花园及新近开发的位于东昌路南、燕山路西的精诚中央华府等项目。

  企业详细信息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