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阳谷县:巡逻途中遇老人骑行摔伤 交警暖心助救赢得民心

2021-09-06 10:19: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通讯员 张良伟 阳谷报道

  9月3日,聊城市阳谷交警大队闫楼中队民警张明功带队开展“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驾驶警车巡逻至安镇大申路口时,发现一名老太太坐在路边,周围有群众聚集,执勤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了解情况后得知,原来周边围观群众为老人的远亲近邻,老人驾驶电动自行车摔倒路边后被同村亲戚发现,随即通知了老人亲属。而当执勤民警上前询问老人如何摔倒时,老人记忆力模糊,不能清晰表达所发生的事情,嘴里一直说“不知道……”。考虑到老人的伤势急需就医,摔伤老人的老伴想用驾驶的电动三轮载老人前去就医,考虑到两位老人年迈,驾驶电动三轮车存在安全隐患,执勤民警决定驾驶警车将老人送至医院进行救治,同时与老人子女取得联系,并告知其到某医院等候,与众人合力将老人扶到警车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争取救治时间,安全把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到医院后,执勤民警协助救护人员将老人送到急诊部,直到老人安心接受救治后才放心回到工作岗位上。

  阳谷公安交警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对需要帮助的群众及时予以救助,进一步促进警民和谐关系,彰显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本色!

  最后,阳谷交警温馨提醒:年迈老人最好选择步行、骑行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出行;由于老年人年事已高,视觉、听力和应急反应能力等都有所下降,应减少驾驶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上路,我们作为子女平时需要多关注老年人的衣食住行和他们的交通安全。同时作为一名机动车驾驶人路遇老年人骑行时注意礼让,共同关注老年人交通安全,共建绿色和谐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刘璐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