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心!七旬老兵遗失治病钱 聊城医生多方查找帮助寻回

2021-09-06 10:18: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李娜 聊城报道

  “多亏了申大夫给我帮忙找回遗失财物,给我们退伍老兵排忧解难,我非常感谢他!”9月3日下午,一位莘县75岁的退役军人将一面写有“情暖老兵,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康复二科主任申靖靖的手中,对他热情帮助找回遗失财物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感谢。

  原来,9月3日上午,康复二科主任申靖靖在医院大厅遇见焦急万分的患者于清水老人,见老人神情慌张,申靖靖急忙走上前去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经了解,老人是来自莘县观城镇的七级伤残退役军人,通过战友介绍来退役军人医院做康复治疗,到医院后才发现将装有治疗费用的外套丢失了。

  随后,申靖靖在详细询问了老人来聊城途经的路线后,立即按照老人提供的路线进行分析排查,帮助找回财物。因路途较远,老人中途辗转换乘三次车才到达医院,完全想不起外套是落在哪个地方了。

  “我通过调查监控、联络交运公司等方式,最后在莘县汽车总站得到线索,在相关车辆司机的帮助下,找到了遗失财物。”申靖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的医生,关爱退役军人,是我们应该做的,不仅是对退役军人的健康要负责,对他们的生活也要十分关心。

  对于失而复得的财物于清水老人非常激动:“我年纪大了,也不经常出门,本以为治病的钱肯定找不回来了,结果分毫没差的全部找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多亏申主任和大家的帮助,这件事也让我深深感受到社会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爱。”

  据了解,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一直以来以贯彻落实国家优抚政策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广大优抚对象服务,努力在全院营造关心、关爱、服务优抚对象的良好氛围,让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及幸福感。

初审编辑:侯晓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