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活考核“指挥棒”!莘县市场监管局狠抓基层所规范化建设

2021-09-02 20:0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杨淑清 莘县报道

  基层市监所能否履职尽职、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水平,直接关系到莘县市场监管事业的健康发展。对此,近期莘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目标,紧贴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实际,坚持“不迎检、不干扰、不增负”的原则,以“突出实绩”为导向,对全县27个基层市场监管所进行全面考核,旨在促进基层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此次考核由抽调法规、知识产权、食品安全监管等8个重点业务股室负责人为现场考核组,指定两名领导带队,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谈话、查阅资料的方式,逐一对基层市场监管所进行全面考核。每日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对各个基层所的考核情况进行汇总、划分、封存,确保考核客观公正。

  每到一处,考核组对照考评细则,详细查阅各所2021年在队伍建设、日常监管、食品安全等方面的资料,并随机抽查食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小作坊等进行实地检查,全面彻底了解2021年上半年基层一线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及时反馈各市场监管所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讲解指导,并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大力弘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全县市场监管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古云市场监管所所长:“我们所将以县局半年考核为契机,以这次反馈情况为依据,深刻反思,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尽快查缺补漏,重点从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守住‘四大安全’底线,切实抓好辖区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争取在今后的目标管理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侯晓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