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真格!聊城东阿一宾馆不如实登记住客信息被罚款2万元

2021-08-25 09:0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耿淑芹 东阿报道

  近日,聊城东阿警方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旅馆业的巡查力度,对辖区宾馆、旅店业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依法查处一起疫情防控期间不按规定登记入住旅客信息的案件。

  8月16日,东阿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联合县反恐大队检查场所时,发现东阿新城某宾馆有七名旅客未登记入住信息。

  在调查中发现,该宾馆因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已被多次治安处罚,2021年1月20日该宾馆收到《反恐怖防范督导检查问题整改通知书》后,仍拒不整改,疫情防控期间再次违法,且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8月18日,东阿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九十一条之规定对该宾馆处以两万元的罚款,对其负责人周某某处以两千元的罚款。

  东阿警方提醒

  行政处罚不是最终目的,目的是通过行政执法不断加强和规范行业的日常操作行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外出入住酒店宾馆务必按规定接受登记。旅馆业、寄递业、危化品等具有实名登记管理要求的经营者必须自觉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和其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要等收到巨额罚单或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时才懊悔不已。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廖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