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伍19年后,他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聊城第31例捐献者!

2021-08-20 09:1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8月18日,带着家人朋友的祝福以及未曾谋面某位患者重生的希望,聊城市民段朝栋在聊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启程奔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也是聊城市第31例,全省第1027例,全国第1185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很庆幸加入中华骨髓库并配型成功,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进来”,在欢送仪式上,段朝栋说。目前,段朝栋在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服务部工作,曾是一名军人的他,在退伍19年后,面对其他群众的需要,他又以军人的坚强与刚毅,毫不犹豫选择帮助别人。

  据了解,2007年10月18日,段朝栋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2021年2月9日,他与一患者配型初筛相合,市红十字会与其取得联系并做捐献再动员,其表示同意捐献;6月22日,抽取段朝栋血样送指定血液中心进行血液HLA高分辨分型确认;8月10日,中华骨髓库下达采集造血干细胞计划,定于2021年8月18日至8月24日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

  涓涓之水汇成海洋,颗颗爱心变成希望。聊城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传杰说,正是缘于像段朝栋这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志愿者的付出,才让站在绝望边缘的患者才有了重生的希望,预祝段朝栋在济南捐献期间一切顺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