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暖心!电线掉落路中间,莘县外卖小哥变身引导员现场疏导交通

2021-08-20 09:09: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莘县报道

  近日,一则《电线掉落,横断在路当中,外卖小哥变身引导员疏导过往车辆》的短视频刷爆各大社交平台,网友看完视频后纷纷表示,太暖了,一定要找到他。18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外卖小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视频当中的外卖小哥名叫梁胜宇,今年19岁,从事外卖行业才刚刚一个月。提及这段走红网络的视频时,梁胜宇说:“这就是一件小事情,只不过是恰巧被我碰到了,相信任何一个莘县人看到后都会这么做。”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梁胜宇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件事发生在8月14日上午,当时是刚给顾客送完餐,然后从甘泉路赶往下一单拿餐的路上,看到横跨甘泉路的一段电线掉了下来,最主要的是还有不少大货车和面包车从它旁边经过,现场确实很危险。”看到这种情况后,梁胜宇二话没说,把自己的电动车停在一边,变身引导员在现场提醒过往车辆进行避让。

  “因为当时临近中午,阳光比较刺眼,主要担心车主从这经过时受阳光一照看不到断线,如果不小心碰到就会很危险,所以就一直在断线旁边进行提醒,过往车主看到后也是纷纷向我竖起大拇指,记得有一位车主还专门买了一瓶水掉头给我送了过来。”梁胜宇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时我心里也很着急,一是着急接的单子无法及时去拿,送货延迟,最主要的是断线如果得不到及时处理的话,危险就会一直存在。

  随后,梁胜宇拨打电话向公安部门进行了反映,不到三分钟,警察就来到了现场。梁胜宇便紧急赶往了取餐店。“其实这就是一件非常普遍的小事,我相信无论是谁看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梁胜宇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梁胜宇未向任何人提起,直到从各平台上刷到这段走红视频后才知道此事引发了这么多人的关注。单位的同事们知道后,对梁胜宇这种正能量行为也是连连称赞。美团外卖莘县负责人侯言利说,梁胜宇刚来没多久,给我们的印象也是工作积极、责任心比较强,还很乐于助人。

  侯言利说,我们知道这件事后,第一时间组织大家向胜宇学习,这种正能量的事迹也是我们整个团队的骄傲。对于胜宇这种正能量行为,公司也给了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也是希望、激励大家以后多做一些正能量的事情。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