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子持刀追击一男孩,聊城茌平退伍老兵出手三夺凶器!

2021-08-10 09:0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吴晗 茌平报道

  “我身为一个退伍兵、老党员,发生这事应该挺身而出,发扬老兵精神,退伍不褪色。”谭学力在采访最后说。

  日前,在聊城市茌平区(博平镇)第二人民医院,记者采访该院公益岗职工、退伍老兵、老党员谭学力,他讲述了数天前发生的惊心动魄的一幕。

  7月29日15时30分许,茌平区博平镇发生持刀行凶案件,行凶者在持刀追击一名男孩。

  8月7日,谭学力在现场向媒体记者讲述事情经过

  此时,59岁的退伍老兵、共产党员谭学力在其子经营的快餐店内休息。突然,他听到店外有呼救声,询问家人后得知外面有人在持刀行凶。

  谭学力跑到快餐店外看见一名男子拿着两把刀在追击一名男孩,男孩的手臂已经被划伤,不断大呼救命。

  见此情景,谭学力来不及多想,立马扑向行凶者。但是由于对方勒住了小男孩的脖子,自己只能与行凶者扭在一起,并找机会解救孩子。在周旋过程中,他瞅准时机,凭着退伍军人的良好素质徒手将行凶者的刀夺下。

  然而该行凶者已失去理智,正在惊魂未定时,又找来马扎追赶男孩,再次回头打砸男孩,谭学力又一次夺下了行凶者手中的马扎。

  但是行凶者不依不饶,找到铁锹再一次追打男孩,谭学力冲向前挡住行凶者,行凶者对他怒吼:“你再管闲事我给你急了”。经过片刻激烈的争夺,谭学力再一次将行凶者的铁锨拿下。

  之后,行凶者逃回家中,男孩被谭学力安全解救。目前,行凶者被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谭学力三次徒手夺凶器,拯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阻止了血案的再发生。

  据了解,谭学力1985年入党,1986年曾参加老山对越防御作战,荣立三等功。如今,他见义勇为,三夺凶器,勇救男孩,为人民再立新功。

  8月2日,获救男孩的爷爷、奶奶来到茌平区第二人民医院,将一面写有“救人一命,见义勇为”的锦旗送至该院,感谢退伍老兵谭学力保护受伤男孩的义举。

  8月5日,茌平区委政法委、区见义勇为协会向谭学力颁发了“聊城市茌平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证书。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谭学力送上了鲜花和慰问。

  无惧无畏、仗义相助,是退伍不褪色的老兵精神,是退役不退志的英雄热血。谭学力如此奋不顾身,斗智斗勇,见义勇为,值得每一个人为他的勇敢与奉献精神鼓掌!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