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越三千里的抓捕,聊城警方成功摧毁一特大“洗钱”犯罪团伙

2021-08-10 09:04: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通讯员 付朝旺 姜万涛 聊城报道

  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两级公安机关组织刑侦等相关警种联合作战,顺线追踪,远赴福建省漳平市成功摧毁一特大“洗钱”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9人,现场查获查扣涉案手机、银行卡一宗,涉案总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东昌府警方刑事拘留。这是聊城东昌府警方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又起获的一大战果。

  8月7日下午,东昌府区委书记马军权在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局局长李恒庆等陪同下,专程到分局刑侦大队看望并慰问凯旋归来的参战民警。

  据了解,今年7月初,东昌府分局在梳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过程中,在市局相关部门支持下,通过对涉案手机卡、银行卡进行深度分析研判,发现一洗钱犯罪团伙线索。

  系列案件发生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李恒庆要求参战民警站在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严厉打击涉及“两卡”犯罪团伙,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为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先后派出以李心冰、任家省、李纯方等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远赴福建省漳平市进行深度摸排。至此,一个为特大诈骗犯罪提供“洗钱”服务的犯罪集团浮出水面。

  8月5日上午,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组织精干警力分头行动,在福建省漳平市某宾馆和出租屋内先后将黄某、张某等9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实现了对犯罪团伙的全链条打击。

  经审讯查明,以犯罪嫌疑人黄某(男, 22岁,福建省人)、张某(男,35岁,福建省人)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明知是帮助电信网络犯罪的情况下,仍发展成员帮助上线转账、取款,并安排专人监管,从事“洗钱”犯罪活动。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东昌府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