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暴雨会影响到聊城吗?气象局权威解答来了…

2021-07-22 10:34: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晓 聊城报道

  河南暴雨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各地纷纷向灾区伸出援手。那么,河南暴雨会影响到聊城吗?由于近段时间,聊城连续出现阴雨天气,不少聊城市民及网友有这样的疑问。对此,聊城市气象局进行了权威解答,河南暴雨天气暂不会影响到聊城。

  7月18日降水量分布图

  7月19日降水量分布图

  7月20日降水量分布图

  聊城气象台预报员衣霞分析认为,由于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大陆高压分别稳定维持在日本海和我国西北地区,阻挡了上游系统移动,导致西风带低值系统在华北、黄淮地区长时间维持。受深厚的东风急流及稳定的低涡切变影响,配合河南省太行山区、伏牛山区特殊地形对偏东气流的强辐合抬升效应,使得强降水中心主要分布在河南省西部、西北部沿山地区。天气系统稳定少动,造成了长时间降水。

  作为聊城市,位于主降水区的东侧,受其影响聊城近期天气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匀。今天夜间受切变边缘云团影响阴有雷阵雨,明天白天开始转多云,降水暂时停止。聊城市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天气多变,请大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合理安全生活生产。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