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00余人齐出动 聊城莘县环卫工人共同干了这件事

2021-07-14 09:30: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王蕊 莘县报道

  7月11日晚,莘县遭遇了强对流天气,造成城区道路上出现枯枝落叶、泥土和积水残留。其中个别区域出现龙卷风灾害,城区环境遭到破坏。为恢复雨后道路的正常环境,莘县物环公司积极应对,组织开展雨后城区抗灾集中行动,结合城区路况实际,合理调度人员,周密安排车辆,全力做好道路环境恢复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共出动环卫工人3000余人、洒水车、机洗车等各类作业车辆30余台,根据莘县城区受灾情况和现场实际,莘县物环公司将清理队伍分成25个片区,按照“分片划区、协同作战、整体推进”的思路,克服道路泥泞、淤积物堵路、作业难度大等不利因素,集中力量,对城区主要道路、背街小巷等区域全面展开清理。

  能进入机械的主要街道采取人机联合作业,先由人工将路面的淤泥、砂石、树枝、杂物堆成一堆,再由垃圾清运车集中清理,最后由洒水车和机洗车收尾提升;不能进入机械的背街小巷,先依靠人工,逐街逐巷清理淤积的泥沙、杂物等,再将高压冲洗管加长,由保洁人员利用高压喷枪对路面进行冲洗,以便快速恢复路面本色。

  为早日恢复人们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还城区洁净卫生面貌,7月12日晚21点,当多数人正躺在床上,吹着空调准备入睡时,在莘县创业街路段,只见多名环卫工人仍拿着铁锨、扫帚等工具,紧张有序地清理着各个角落。

  “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市民群众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我们环卫人的身影。多扫一片,街面就少污染一次;多铲一车,出行就少危险一分。老百姓的事就是最大的事,我们的辛勤付出总归是值得的。”正在清理树枝的王大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灾后清理工作中,环卫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卫精神,挑战体力极限,奋力清理雨后垃圾、杂物,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城区主次街道的路面洁净。

  7月13日早上5点,莘县物环公司从乡镇抽调人手,共出动3000余环卫工人,合理分布在伊园街东段、创业街、甘泉路、滨河南北路、宏图街、槐堂路、莘州街等街道进行清扫清废作业。折断的树木由园林的工作人员先据断,随后由环卫工人装车并对掉落的枝干落叶进行清扫。同时,针对路牙路面、人行道、绿化带等区域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拒绝死角死面,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莘县物环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宪鹏告诉记者,目前城区道路的清理工作仍在持续进行,针对暴雨造成的路面污染这种情况,物环公司全员上岗加班加点,对城区所有的主次干道进行路面清理,争取尽快恢复道路洁净,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