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1 10:3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牛卓倩 通讯员 王小涵 赵文高 聊城报道

  6月30日,开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在全市“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赓续奋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东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于丙涛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由刘东昌领誓,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两委成员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区级“两优一先”代表颁奖。

  刘东昌在讲话中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一幅幅历史画卷让我们心潮澎湃。百年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紧跟党的前进步伐,开发区这片红色热土,也走过了不平凡的岁月。回望开发区的发展,1995年正式启动,2013年晋升为国家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已将开发区建设成为聊城市对外开放的示范区、重大项目的集聚区、新兴产业的带动区、功能齐全的新城区。2020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5.9亿元,增长8.2%,增速居全市第一。

  刘东昌指出,在新的历史阶段,开发区要实现“争先进位、勇创一流”的工作目标,我们就必须以今天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顽强的拼劲,奋发有为,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能力。要凝心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真抓实干,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大突破,坚持精准高效,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坚持创新驱动,努力实现产业升级大突破。

  刘东昌强调,要守土尽责坚守高质量发展工作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要牢记宗旨提高为民谋利能力,牢记群众观点,坚持联系群众,做好民生实事,突出抓好前期梳理的“城市建设、社会事业、乡村振兴、政务服务”4大类18个重点民生项目,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刘东昌要求,要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强化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用严实的措施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为开发区“争先进位、勇创一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